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2-01 00:00:00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1

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日下午,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苑楼603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文峰、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区域经理尚伟、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编审高芳和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湖南信息中心主任/湖南雄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雄伟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伟、教务处处长张治元、教务处副处长刘军华、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治元主持。

宋燕辉代表学校对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概况、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及教材建设情况。她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探索新的教材建设模式,开发更多优质的教材和教学资源,为广大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她强调学校要以此为契机,通过教材建设,增强教师对课程的认知程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继续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她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专注心、专研心、专业心,全心打造产教培融合教材;二是共同推进学校课程数字化转型,全力建设新型数字教材;三是希望老师们注重迎接数字化,掌握新技能,应用数字技术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师数字素养。

张文峰社长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在教材建设与研究、教学研究与开发、教学资源与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本次合作指导思想与合作理念。同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利推动双方高质量建设职业教育教材和教学资源,打造优质教材、专著等成果。后续将利用出版社资源帮助学校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为学校教材建设的持续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副校长宋燕辉和副社长张文峰代表两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教学研究、教材建设、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尺寸教材,国之大者。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体现国家意志,是事关未来的战略工程、铸魂育人的基础工程。学校将继续加强教材建设和改革,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服务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教材建设。


来源:教务处

撰稿:赵悦

编辑:刘军华

审核:张治元

核发:教务处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