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岗位设置与职责

竞聘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处长

1、主持部门全面工作,负责组织教学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议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议,负责部门的计划、总结,员工的考核、管理及指导等工作。

2、负责评估与创建工作;对各系教学工作进行宏观管理、考核和协调;组织制定和修订教学、图书管理、校企合作的管理办法;审核教师工作量及课时酬金。

3、负责教学过程各环节的组织、管理和督导,处理教学事故和考场违纪事件,组织教师试讲;负责学籍管理、图书管理、实训平台建设等组织工作。

4、负责制定教学改革整体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教学设备投入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实施学院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教材建设规划。

5、负责教材建设,审定教材、图书采购计划并组织落实。

6、负责组织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对校企合作项目跟踪管理;负责校外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

7、协助制定、实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8、协助编制学院年度经费预算。

教务员-兼评估与创建

1、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管理及应用工作;负责教师课表和班级课表的编排工作。

2、负责日常教学调度管理,下发和协调各教学部门的教学任务,检查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3、负责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网络数据库系统的建设、应用及评估数据采集工作。

4、负责教学改革、教学评估、重点项目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等的资料收集、数据统计和材料上报。

5、负责各种教学文件的收集、整理,并做好教师业务档案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全国大学英语报名及考务工作。

7、协助组织各系专业负责人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检查、教学考核、技能竞赛、专业技能抽查、专业评估、教学评比和学术交流活动。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材管理员-兼综合工作

 1、负责教材和教辅资料的印刷、入库、保管及发放工作。

2、负责发布各类通知、文告、报表和教学信息等综合工作。

3、负责课表发放及处理教师调代课等日常事务工作。

4、负责部门办公设备维护及固定资产管理、办公用品领用和发放。

5、协助做好教室管理和多媒体设备维护。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考务专干-兼教材计划与报帐

1、负责编制每学期的考试文件和考试安排表;及时发布考务通知,制作和发放准考证;做好考卷的组织、装订、收发、保管和保密工作。

2、负责考场安排、监考人员培训和考务组织工作,协助调查处理考场违纪事件。

3、负责组织阅卷、评分、成绩上报、核查等工作。

4、负责组织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报名及考务工作。

5、负责组织各系及教研室选用教材,并编制教材采购计划。

6、负责报帐及与财务部门对口的相关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教员

1、负责电教仪器设备使用、维护和保养及资产管理工作。

2、负责多媒体教室管理与设备维护工作。

3、负责教学资料和各项活动的摄录、编辑、复制及电教音像资料的存档、分类、借阅等工作。

4、负责多媒体教室及设备的安全管理、卫生督查工作。

5、负责校园无线电台的管理工作。

6、协助制定多媒体教学管理制度。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籍管理员

1、负责建立和管理学籍档案。

2、负责办理学生入学报到、注册和数据上报,办理学生留级、降级,转学、转专业,退学、休学、复学、违纪处分等手续及发文。

3、负责编制学生花名册、课程成绩单和登分册,及时收集、整理有关资料数据并做好学生统计报表。

4、负责毕业生数据及图像的采集、整理、归档、注册和上报,办理和发放学生的毕业、结业、肄业以及其它学历证件。

5、负责教务系统成绩登录管理,登记、统计、查询、核对、打印和汇总学生考核成绩,及时发布学生成绩,并提供补考学生名单。

6、协助制定学院学籍管理制度。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