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召开2022年度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2022-07-01 13:11:43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606

630日,学校在西苑楼703召开2022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合作企业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主持。

首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以《坚持稳中求进 聚焦提质培优 切实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教学科研工作报告。她首先对近年教育政策、行业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接着分析了我校教学科研工作面临的任务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教学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聚焦“一个核心”:抓实抓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推进“两项建设”:夯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智慧教育”建设;突破“六大提质”:推进“德技并修”,实现育人提质;推进“双高建设”,实现品牌提质;推进“三教改革”,实现教学提质;推进“岗课赛证”,实现人才提质;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发展提质;推进“工作闭环”,实现能力提质。她希望,全校上下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接着科研与督导处处长胡国安围绕学校新修订完善的一系列科研管理办法文件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务处处长张治元围绕教学管理及激励政策解读”主题作专题解读;人事处处长围绕学院高水平人才队伍培育作了《湘邮人才行动计划及教师发展“六个一”解读》专题报告;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叶伟围绕学校现代化质量,OKR目标管理作了《学校现代化治理的系统思考》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宣读《关于表彰学校“双高计划”申报工作表现突出人员的通报》文件,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青年教师代表于鉴桐、李聪围绕课程建设、教师技能竞赛、“双师”素养提升、学生培养等主题,分别作了《以师者情怀 书写责任担当》《锤炼技能育人才 匠心筑梦守初心》的专题报告。

接着,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作了重要讲话。谢校长对教学科研工作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有拒绝平庸的态度,意识,攻坚克难的精神,拒绝平庸,突破自我,在学校、行业做一个响当当的“湘邮人”。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黄有全作了《静心育人,无问西东》专题讲座。黄教授分享自身经验,阐述从企业的技术能手到学校的教学高手的心路历程,通过教学能力比赛、课程思政比赛、指导学生技能竞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和社会认可的育人导师,致力于培养“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教职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系统性教研活动,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教务处

撰稿:刘静

编辑:齐莉平

审核:张治元


核发:0 点击数:6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