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管理人员、专业(群)带头人、骨干教师培训
日期:2022-07-13 15:16:16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618

711日,我校组织了一场为期一天的暑期校本培训,全体教学管理人员、专业(群)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统一组织,主要围绕优秀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等主题开展。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省级资源库负责人、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邱志军教授进行授课辅导。

首先,邱志军教授依据湖南省教育厅人才培养方案的评审标准作“优秀人才培养方案特征分析”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国家政策要求、湖南省职业教育质量评价标准、相关专业人才市场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课程标准制定等一系列内容。邱教授结合自身的特点和成长发展,从理论到实践的层面,教学练结合,给了参培教师很多的启发,开拓了大家的眼界,为今后的有效课堂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37faa1d88cb9e7c46cccecfba2c348c

下午,邱志军教授以《国家创新教学团队申报、建设体会》,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邱教授从文件要求、项目申报体会、申报心得、建设流程四个方面指导参培教师怎样解读文件、怎样制定建设规划、怎样开展团队建设。参培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团队建设、基础准备、课程建设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bdb633ab976fcf28df80b029e8b2fb

此次培训为全体参培教师带来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方法,加深了对职业教育政策的理解,有助于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教务处

撰稿:刘静

编辑:齐莉平

审核:张治元


核发:0 点击数:6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