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笃行,行稳致远——我校开展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题培训
日期:2023-05-29 09:00:58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299

为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队伍建设,提升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的业务能力,教务处于5月24日和5月2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院长、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员、科研秘书参加培训。

5月24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李忠华教授来校做《教研室主任职责与专业发展及教学团队打造》专题培训。李忠华教师从“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职责”“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教学团队的打造”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内容全面详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为我校专业建设、教研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及“三教”改革等工作的推动提供有力参考和支持。

 

5月26日下午,科研与督导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分别做《课题申报与科研政策解读》《做双高建设、产教融合的深度参与者》《务实笃行 行稳致远——教学制度解读》《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说明》等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学校三科研、“双高”建设、校企合作、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政策制度。

  

  

2023年学校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加以推进,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和保障机制,为掀起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希望各二级学院、各教研室、各专业结合本次培训交流学习,多思考,多磨练,勤实践,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来源:教务处

撰稿:赵悦

编辑:刘静

审核:张治元


核发:0 点击数:2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