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技能竞赛工作复盘会
日期:2023-03-27 15:25:31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639

为及时有效地总结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经验和教训,3月24日,校召开2023年技能竞赛工作复盘会。副校长宋燕辉教务处处长张治元资源管理处处长周训斌、学校教学督导廖海洲、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治元主持。

首先,教务处对2023年技能竞赛工作从参赛情况、赛前赛中赛后具体做法、取得成效、成本投入、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对此次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度复盘分析每位教师代表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赛前、赛中、赛后的心得体会,总结经验,正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做正确归因。

会上,教学督导廖海洲说技能竞赛是评价教学质量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技能竞赛不仅仅是比学生,更多的是比老师,首先教师技能要过关,可以组织青年教师技能比武,以赛促教,推动教师能力提升。资源管理处周训斌处长提出要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落到实处,针对赛项开展专业第二课堂,开展培训,建立兴趣小组。注重不同年级学生团队的“传帮带”,团队进行阶梯化改造。

会议最后,副校长宋燕辉发表讲话,首先对技能竞赛工作给予了肯定,学校初步取得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她强调一是要深化落实“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改革,聚焦各类技能大赛,建立“课—证—岗—赛”备赛训练新形态,真正实现课程与职业技能的深度融合,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二是要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主动的学习外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和往来,拓宽视野。三是要形成常态化的备赛机制,充分展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成果。

本次会议是旨在总结我校技能竞赛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提高对下一步技能竞赛工作的科学谋划水平,借这次复盘厉兵秣马整装再出发!

来源:教务处

撰稿:刘静

编辑:赵悦

审核:张治元

 

 

核发:0 点击数:6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