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职业能力比赛教学能力比赛
日期:2022-04-28 17:26:06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68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4月27日,我校在教学楼4楼举行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财经商贸大类组、电子信息大类组交通运输大类组四组,经过各二级学院选拔,共13个作品参加赛。本次比赛环节对标省赛,模拟省赛现场决赛流程、落实省赛最新要求。

参赛团队按抽签顺序进行了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等内容各团队比赛中展现出较强的专业素质、较高的教学水准和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评委根据初评提交的视频和相关材料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问题并阐述个人观点并进行答辩,经过评委打分及综合测评,选拔确定了校赛奖项和推荐省赛课程团队

举办教学能力比赛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的重要措施将有力推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岗课赛证”融通,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能力。希望省赛资格选手积极备战省赛,不断完善作品、提炼特色,为我院课程教学改革发展再添光彩。

 

 

来源:教务处

撰稿:刘静

编辑:齐莉平

审核:张治元

核发:0 点击数:681 收藏本页